close

 





說到台南的美食,真的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小吃與家常料理,
對我而言,因為是第一次到台南,所以只能從大家耳熟能詳的
美食料理跟大家分享,而這一篇,就是要介紹國宴小吃---擔仔麵



對於住在台北的我,知道的只有"度小月"擔仔麵,而在上網google地址時,
發現台南還有另一家知名的"洪芋頭"擔仔麵,這引起我想比較兩家
的擔仔麵有何差異,所以就先試試度小月這間餐廳呢!



一進入餐廳,就看到昏暗的燈光,半蹲式的小桌小椅,是度小月的最大特色,而
歷史久遠所流傳下來的器具,代表著見證了度小月走過的每一步印記




而這花費九小時熬煮的肉燥一直撲鼻而來,讓我也飢腸轆轆起來,
準備坐下來點餐呢!


這碗就是鼎鼎有名的擔仔麵,這小小一碗的麵上面有肉燥搭配著蝦湯,
聽店家說,他們曾為了養殖業外移,找不到找無毒的蝦子,便毅然決然的停止營業,
而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才能維繫百年傳承的味道,而受邀成為
國宴小吃呢



油雞:這道菜表現的中規中矩


金沙花枝
把花枝用鹹蛋拌炒過,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而咬上一口充滿Q彈的
花枝,不愛吃炸物的我也感到驚艷呢


絲瓜蛤蜊
這道菜口感還好,因為我在台北吃過澎湖用送過來的絲瓜清炒蛤蜊,
口感還是比台南的好吃呢



酸菜蚵仔湯:
在台南一整天下來,只想喝點清爽的湯,所以就點了這一道湯呢



肉圓
肉圓也是到台南必吃的小吃之ㄧ,一口咬下肉圓,口感十分
彈牙,內餡也十分飽滿有料呢




而另一家就是擔仔麵的祖師爺----洪芋頭呢,
洪芋頭算是擔仔麵的祖師爺,後來大房的第三代
把肉燥企業化失敗後,把百年招牌轉手讓人呢!!



這兩家的湯頭喝起來明顯不同,我吃不出肉燥有何差異,但老公覺得洪芋頭的肉燥
比較香,而我個人是覺得度小月比較合我的胃口,只能說吃真的是一種蠻主觀的感覺呢




當然也點了兩道小菜搭配擔仔麵,竹筍沙拉及燙魷魚,
我覺得竹筍還是新北市的綠竹筍略勝一籌,口感就像水梨一樣鮮甜多汁呢!!
總而言之,這些擔仔麵對我們而言,可能只是一項美味的小吃,
但對店家而言,這不只是一門生意,而是生命的全部呢!!

度小月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01號
TEL:(06)225-9554

洪芋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3號
TEL:(06)225-3505

arrow
arrow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