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1 鄰10號



朋友啊!我又來到竹圍漁港吃海產了!!
為何對竹圍漁港情有獨鍾呢?
您看看這些照片,應該就明瞭了
!!





平平一樣吃海產,這些海鮮如果是在台北餐廳吃,
價格最起碼要翻上兩倍,而且有些特殊的漁獲,
不見得可以在餐廳吃得到,因為如此,
去漁港附近的漁市場就可以買到現撈的漁獲,
而且店家多,種類齊全,可以任君選擇呢!!



沙蝦,泰國蝦對我來說好像是稀鬆平常的事,
這次來到漁市場,總想要換換口味,
吃ㄧ些平常吃不到的東西!!


您看看照片中的兩隻泰國蝦,左手邊的是我們在
一般釣蝦場買到的泰國蝦,而右手邊則是"超大大泰國蝦"
人客,您看看,您看看,大小隻怎麼...差這麼多呢.........


請老公拿著,跟他的手掌做對比
哇!真的是又大又肥美,
今天真是開了眼界呢!!




買好之後,因為附近代客料理的店家很多,
可以挑選一家自己喜愛,價錢公道的餐廳代為烹煮!!

超大泰國蝦上場囉!!!
咦,照片中看不出有多大,
沒關係,我們來做對比!!



哇!沒有看錯!!
這隻泰國蝦的身長跟一個寶特瓶那麼長呢!!
我喜歡吃原味,所以就請店家幫我用鹽烤的方式,
老闆也說,這麼大隻的泰國蝦可以做成蒜茸的料理,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炒蛤蠣
蛤蠣因為較為普遍,所以我通常會選擇赤嘴,
赤嘴口感較蛤蠣稍脆,甜味也較重,
用九層塔清炒過後,就可以品嚐到它鮮甜的滋味,
因為當天赤嘴賣完了,所以只能選擇蛤蠣,
現撈的真的不一樣,在這邊我可以把蛤蠣吃完,
但是到了台北,有一半我都覺得不夠新鮮呢^^





豆鼓蒸白鯧
我最常吃的作法是乾煎白鯧,
因為我最怕魚腥味,但是每次都吃ㄧ樣
總覺得了無新意,所以經由店家大力推薦,
選擇了清蒸的方式,主要是白鯧是現撈,
其肉嫩而骨骼脆軟,尤其到過年期間,
白鯧的價格水漲船高呢,想吃還吃不太到呢!!




清蒸沙公
大沙公,每次來竹圍漁港必買,我不愛吃大閘蟹,
因為我不愛吃蟹膏,只喜歡吃螃蟹的螯,
所以大沙公就成了我的最愛!!




各位朋友啊!當然要請您看看對比照啊!
才知道它有多雄偉呢!!



這次連老公的大拇指也一塊比
大拇指看起來好像小拇指喔!!



花蟹味噌湯
花蟹味噌湯,融合味噌的甜味滋味更顯鮮美,
湯頭更是甘甜爽口。花蟹的肉很細緻雪白,
這樣的季節最適合吃花蟹了 , 肉質飽滿充滿甜味呢



人生中有許多美好的記憶,都是圍著美食打轉,
"竹圍漁港"打造我的美食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