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麻油雞,那種魂縈夢牽的滋味,在台北只有這一家,
每回在這裡吃過麻油雞,躲在心裡的"饞嘴蟲"悄悄的被喚醒,
讓我欲罷不能呢!!



阿圖麻油雞在台北有許多分店,這間麻油雞店是由一對勤奮的鄭姓夫妻,
開始擺起路邊攤賣麻油雞,同時就在燈紅酒綠的晴光商圈落腳,一拼就是三十年!
由於他們的好手藝及努力不懈的態度,才有了今日的成果!!



他們家的麻油雞的湯頭使用手工麻油,純度更高,香香辣辣而溫順的味道,
湯頭濃郁而清甜,搭配放山雞或土雞的紮實肉質,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老公說,
如何判斷雞肉是否是土雞或是飼料雞,從雞胸肉就可以一窺究竟,
真正好吃的雞肉是O彈,入口不會有"柴柴"(澀澀)的口感!!


如果肚子餓,還可以搭配口感極佳的手工米血糕口感很Q,一點都不會硬,
還有淡淡的米香,令人回味!!



或是來碗麻油腰子,好麻油有一種難以抗拒的氣味,誘引我的感官,
老闆處理的很乾淨,腰花吃起來不會有腥味,而腰子很容易熟透,
一旦煮久,腰子會嚴重縮水,並變得又澀又硬,失去該有的爽脆口感呢!


後記:
阿圖麻油雞店也許沒有特別吸引人的裝潢,但在這裡用餐,會讓人有
種輕鬆自在的感覺,也許有人認為要吃鮑魚,魚翅,才會沾沾自喜,
其實我認為,吃的感覺對了,吃得開心,吃的健康,那就是美食呢!!
而且夫妻倆人共同打拼,他們認為是平凡中的幸福,
而我也在麻油雞裡嚐到了呢

( 阿圖麻油雞) 【總店】電話:( 02) 25977811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近民權東路口)
( 阿圖麻油雞) 【遼寧店】電話:(02)27515180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39號(遼寧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