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蘇澳南寧漁港裡,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海洋的鹹味,
有間"蒸煮流野海鮮餐廳"說起這間餐廳,
在當地頗負盛名,而且在網路上獲得十分好評,
我和老公吃海鮮就喜歡到漁港,所以就驅車前來此處呢!!




牆上貼滿許多老闆的巧思,因為較少到東台灣品嘗海鮮,
老闆也貼心的介紹許多我在台北沒吃過的料理,心理是又期待
又害怕, 不一會兒,熱騰騰美食上桌了!!!

紅頭甜蝦:
老闆說,紅頭甜蝦屬於深海蝦,產量較少,而且肉質比一般甜蝦還要鮮甜
是活蝦料理的極品



蝦身做成生魚片,而富藏蝦膏的頭部,則是用蒜頭,蔥一塊
炒香,我愛吃蝦,可是我吃蝦子從來沒有吃過蝦頭,
(因為蝦膏膽固醇太高),所以愛吃蝦,也小心避開呢!!



角蝦:
這是宜蘭的美味,但是它的外殼堅硬,我和老公都剝不開,
而且還被角蝦的刺給刺傷了!



後來老闆來幫我們剝,
首先要把蝦頭輕輕摘掉,再壓著蝦身第三節之部分左右扭轉,
這時,蝦身就很容易取出了,這時老闆又叫我吸取一下濃郁蝦膏,
坦白說,我真的是不太愛吃膏,我來吃螃蟹都只愛吃大大的蟹腳,
所以我很少吃大匣蟹,因為我害怕吃蟹膏呢,所以只好謝謝老闆的好意呢!!



魚肝佐銀絲卷
魚肝
表面焦脆,裡面軟柔如慕絲的對比口感:呈半凝固醬狀,
搭配著銀絲卷,綿密的口感,完全沒有腥味






每次吃海鮮必點魚的我,這次挑了三種魚:
一是:紅目鰱
這種魚體內會蓄積豐厚的脂肪,煎烤肉質不易變硬
吃起來格外鮮美



第二是黑喉
肉質十分細膩,真的是入口即化



第三是紅喉
我愛吃乾煎的方式,魚皮呈現焦黑金黃色,
咬上一口就能吃出魚香美味


河豚湯
這是我第一次吃河豚,心裡還是有些怕怕的,
老公一直告訴我說不要把它當成河豚,坦白說還真的很難做到,
先喝一口湯感覺跟蛤蠣湯差不多,但是要我吃河豚我真的是不敢啦,
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口感是什麼


河豚果凍
用完餐後,親切的老闆招待我們吃甜點,說這甜點是本店的招牌料理,
(價值100多元),而且裡面富含濃濃的膠原蛋白,當我很開心吃完問老闆
這裡面的食材是什麼?老闆笑笑的說:"這是用河豚的骨骼和皮熬煮成的"
聽完,差點沒吐出來,阿那答,如果我中了神經毒,請記得立刻送我去醫院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話:(03)995-5000
arrow
arrow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