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雄偉挺拔,氣勢非凡的"騰龍啟盛"主燈,
就知道我現在來到今年的台灣燈會主燈現場呢!!




這次燈會是在竹北高鐵站附近,
而從台北到新竹也只要30分鐘的車程,
所以我跟家人就選擇搭乘高鐵的方式去看燈會!
搭車前,先到2F的餐廳區用餐,
這次我選擇的是"川蜀食尚",主要是以四川料理為主,
因為今天要分享的燈會主題很多,日後再跟大家好好分享
這裡的料理!!





一出高鐵站,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花燈,
上面這花燈是大專組的燈王呢!!




整個會場有五大主題區--主副燈區,竹光科技,動漫藝術區.
在地人文區,魅力竹縣區,每一區的內容的十分精采,
坦白說,一天是逛不完的!!



竹子:象徵節節高升呢!!




蛇盤兔,必定富呢!!







鯉躍龍門






當然要在這裡拍個照,討個好彩頭呢!!





星座區:這是射手座



每個花燈看起來就像"花千樹",燦爛的就像千樹花開呢!!







麼多花燈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用千萬根牙籤製成的天鵝,
看著他們不離彼此,如膠似漆呢,而細膩的作工,真是匠心獨具呢!!






後記:
這次燈會的主題實在是太豐富了,
所以也多花了兩天好好欣賞這次的燈會,
中途也碰到一些小插曲,24日燈會開幕當天,
家人因有事提前返家,當時我們已買好20:03的高鐵車票,
還好當時提前19:00左右到達,家人順利的搭上高鐵,
而且還跟總統馬英九坐同一節車廂,
而我跟妹妹要離開高鐵站時,卻發生外面大批人潮
想湧入高鐵站撘車,外面人滿為患,很多人買了高鐵票卻無法進入,
對號座變成自由座的窘境,而我們也被困在高鐵站2小時而不能離開呢!!
因為看燈會的人潮實在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