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從日本回來,現在的日本天氣十分嚴寒,
關東地區甚至還出現大雪,
為彌補在日本沒有看櫻花的遺憾,
一回到台灣,立馬跑去烏來賞櫻,
真的讓我看到滿山遍野的櫻花呢!!




為了有體力好好賞櫻花,當然要先填飽肚子,
在新烏路上,有許多不錯的餐廳,
而我們選擇的是人氣超旺的"台雞店"




雞肉鮮甜和獨特香氣總讓遊客聞香下馬
鐵桶下,燒著旺盛的炭火,桶子裡冒出的香味!




桶仔一開,金黃酥皮烤雞,迷人香氣四溢!!



來看看我點了什麼料理:




馬告桶仔雞:
馬告是當地有名的山胡椒,桶仔雞外皮呈現金黃色,
烤出來皮脆肉質鮮美的原味讓齒頰留香,
肉汁從在口中釋放,口感香Q




清炒龍鬚菜
店家應該先川燙過,所以吃起來不會有梗葉太老的口感,
再用肉絲及大蒜提味,增加它的層次感!!




櫻花蝦炒珠蔥
珠蔥是烏來當地的特色菜,嚐起來口感細嫩滑順,非常好吃,
清炒就散發濃郁的蔥香,不論是清炒珠蔥,或是珠蔥炒蛋,
都十分爽口呢!!




炒空心菜




梅粉地瓜
我本身很少吃炸物,為何會點這道料理呢?
主要是店家推薦,但我應該習慣吃烤地瓜,
所以這道料理,最後以打包收場呢!!



吃飽後,就立刻驅車前來烏來瀑布賞櫻
不知道是不是距離太過遙遠,
總覺得這個瀑布好像沒那麼壯觀!!





烏來著名的地標--雲仙樂園,
當天乘坐纜車的人不太多呢!!




這裡的櫻花比較少,所以老公就帶我來到他的秘密基地,
果然這裡的滿山櫻花盛開





連馬路兩旁滿滿的都是櫻花




真的是多到炸開來,這時想到日語的一句話--(櫻滿開)意思是指
一棵櫻花樹的櫻花全開,亦可形容某個地區的櫻花一起盛開呢!
!



約莫5點,天色已漸漸昏暗,
不得不結束這趟賞櫻之旅,
也打算利用9天連假,
在到不同的地方來跟滿山谷的櫻花不期而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