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桃園市縣府路1號




天涼好個秋,由肥美的大沙公替我們拉開了序幕吧(∩_∩)
我最愛吃海鮮了,尤其是螃蟹及蝦子,
好像完全沒有任何抵抗力了(*^_^*)


經過多年的經驗,發現吃螃蟹應該要到漁港買現貨
因為餐廳計價比較高(通常是以兩計費)
現在有許多餐廳都有代客料理的服務喔!!


首先,先到漁市場採買想吃的漁貨,
在這裡,有許多店家可以比較一下,
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這裡什麼都有賣,舉凡生蠔,花蟹,沙公,
明蝦,還有大家都愛吃的大閘蟹,
每到中秋節前夕,就是大閘蟹盛產的季節,
許多大閘蟹的愛好者總說「九月團臍,十月尖」,
意思是農曆九月,雌蟹蟹質肥美,到了農曆10月,雄蟹蟹膏肥腴呢!!
我不愛吃膏,所以沙公及花蟹就成了我的最愛!!


大沙公兩隻,一隻約650元
十分的肥美,如果以這樣的重量
到台北餐廳用餐的話,價位瞬間飆至1500元以上呢!!




川燙沙蝦,在漁市場買,一斤約180元,
超大隻的沙蝦,很新鮮呢,這盤大約是2斤∩﹏∩



再去吃,就換換口味,來盤蒜蓉明蝦吧!!
這盤約有10隻的大明蝦,價位差不多在800元上下,
在台北餐廳,點2隻就要300元
了!!




這是泰國蝦(公的),10來隻大約是500元,
我喜歡用鹽烤的方式,可以吃到蝦肉本身的甜美!!





來這裡,怎麼能錯過魚料理呢,讓我一一位大家介紹吧~@^_^@~
現流海釣黑點石斑魚
深海頂極美味,豐腴膠質,Q嫩滑順,
凝聚鮮甜,清爽養生,極緻瑧味!!
這條魚價位約在850元上下,
吃起來的口感綿密真的跟我在台北餐廳吃的魚料理有很大的不同!!




龍膽石斑魚,因為太大條了,
所以我們選擇半條而且
道料理上頭還有淋上獨特檸檬汁…
外酥內軟的口感...一塊接著一塊的呀&(^_^)&





這次換一種烹調的方式,
用清蒸的,我最怕魚腥味,
因為是現撈海釣的,
所以完全沒有一絲腥味!!


吃了這麼多料理,當然要喝湯啊,
我們選擇用花蟹煮味增湯
花蟹帶著濃郁香氣,和鹹香的味噌香氣相輔相成!!




清蒸花蟹
花蟹清洗乾淨後不用加任何調味直接下去清蒸
十分鐘後蓋子掀開就可以品嚐到肥美鮮嫩的螃蟹了!!
看看它的螯,跟寶特瓶一樣大呢!!





再看看其他的料理,
大文蛤&野生赤嘴蛤
赤嘴蛤
台北餐廳比較少見,
肉質彈牙,不錯吃呢Y(^_^)Y







感想:
因為愛吃海鮮,所以了解到要吃原味,
新鮮的海產,就一定要到漁港去,
來到這裡,可以選購自己最滿意的漁貨
再挑選您喜愛的餐廳代為烹調,
只要花上合理的代煮費用
就可以享受到最天然,最美味的料理!!
或者是跟魚販買您愛的漁貨,
回去全家人享用,不用好手藝,
您可以成為"阿基師
每逢假日,竹圍漁港吸引著一批批的人潮湧進,
美味的海鮮小吃、海天一色的夕陽美景及
漁市場的魚販獨特的叫賣方式,令人留連忘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