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上陽明山走走了,趁著週末假日,到陽明山上,吃吃山產,
順便欣賞台北六大夜景之ㄧ呢,一上仰德大道,兩旁的景觀餐廳
真的是好多呢,每家看起來人潮都很多,我這次選擇的是
位於平菁街上的大樹下小饅頭餐廳呢


近些年來食物旅行的概念風行,食材原本就來自於農場,
直接到產地,體驗新鮮的美食,低里程,在地安全的食材,農產無需外銷,
享受天然的美味,陽明山因為水質純淨,泡出來的
茶飲特別鮮甜,因為山美,所以美景映入眼簾呢

綠竹筍沙拉
此時正逢綠竹筍盛產的季節,尤其它又是低熱量,
纖維質多,不用沾沙拉,就很好吃呢

白斬土雞
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從小媽咪都會準備滷雞腿給我吃,
認識老公之後,才開始吃白斬雞,這裡的白斬雞肉質鮮甜,
但老公說還是寧夏夜市的白斬玉米雞最為美味呢!

龍鬚菜
我非常愛吃龍鬚菜,因為它的纖維質多,但這道菜我覺得店家炒的太過油膩,
其實陽明山上的野菜本來就很清甜,真的不需要過度烹調呢

金銀竹筍
愛吃竹筍的我把握機會又點了這道料理,好吃極了!!

竹筍雞湯
來吃山產怎能錯過雞湯呢,但是這道雞湯真的讓我有些失望,
因為這雞湯沒有濃郁香氣,所以無法襯托出竹筍的鮮甜,
雞湯是需要久熬把雞肉大分子的蛋白質經煮分解成胺基酸,
才是味蕾嘗到的美味來源呢!

小饅頭
消費只要超過500元就會贈送一籠小饅頭,這饅頭有許多不同的口味,
口感札實,還不錯吃呢!

炒豬肝
其實我不太敢吃豬肝,因為一直怕會有種腥臭味,但在老公的慫恿下,
小嚐了一口,真的沒有奇怪的味道,口感也不會太老,覺得蠻好吃呢!!




後記:
以前大多都是選擇冬天泡湯,或是春季賞花才會上陽明山,
其實住在台北的我,想要享受美食,但是健康更為重要,
所以選擇低里程,直接到產地吃當地生產的作物,邊啖美食邊欣賞
陽明山美景,享受輕鬆自在幸福時光呢!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平菁街9號
TEL:(02)2861-2784







arrow
arrow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