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對這間餐廳有印象是因為他們家的"盜汗雞"十分著名,
這間餐廳原來是在台北大直,現在已搬到大稻埕迪化街商店區,
"黔天下"這間店主要是以貴州菜為主,而貴州菜給人的第一印象
是又酸又辣,這勾起我的好奇心,想嚐嚐看貴州菜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整個餐廳,以苗疆民族的裝飾呈現出她的特色,而用心的老闆幾乎
常常飛去貴州帶回珍貴的香料與食材,讓我們可以品嘗到道地的貴州料理呢


老闆除了遵循古法一步步手工費時製作外,加上老闆之前待在貴州好一陣子,
經過不斷的研究及粹煉,更將這邊疆地區的名菜重現呢



開胃四喜拼盤
這道開胃菜很特別的是每一種小菜都使用貴州不同的辣椒當作佐料,
而每種辣椒吃起來都有不同的層次及口感,真的是很好吃呢

苗寨干鍋雞(380元)
土雞肉搭配彩椒,黃豆芽,茶樹菇及多種香料調味,又酸,又辣,又香,
哇!真的是煮越好吃呢



老闆讓我體驗一下自己拌炒,他告訴我說,貴州因為土壤貧瘠,
不適合耕種,所以這道菜只有在過年及招待貴賓時,才會端上桌,
上面一圈則是馬鈴薯,鍋內有兩種調味的香料不能食用呢
(八角與沙仁)

苗家手撕魚(380元)
愛吃魚的我一定要點
來吃呢,這道料理特別之處,
就在於魚骨及魚刺已經處理掉了,但厲害的是整條魚上桌時
十分完整,而魚表面灑上鮮紅色的辣椒粉,但是有特殊的香味,
而不辛辣呢

蔥油玉米餅
這道料理吃卻又格外爽口不油膩起來跟一般蔥油餅不太一樣,
主要它的餅皮是用糯米,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接近年糕,
卻又格外爽口不油膩且不黏牙呢


蛤蜊炒桂竹筍
這道料理是老闆因應愛吃蛤蜊的我,請廚房做的一道料理,菜單是沒有呢

苗家酸湯魚
酸湯魚混合著三種發酵的酸,一是洗米水發酵的白酸,二是番茄發酵的紅酸,
最後是辣椒切碎的糟辣酸,
這種湯頭喝起來跟泰式的酸很不一樣,
為了綜合口感,湯裡面除了魚肉,老闆還加上迪化街名店的魚丸,
剛喝時有些不太能接受,還位老闆說貴州人也吃這麼酸嗎?
沒想到老闆竟然回答我說,貴州人吃的更酸,因為酸湯,
可消暑,解渴,在那樣的環境下,貴州人要吃酸才能排除體內的溼氣及疲勞呢

酸梅汁(150元)
如果不想喝湯,也可以選擇喝酸梅汁,這飲料口感濃厚滑溜、酸中帶甜,真的很好喝呢



後記:
原本是要來嘗試這裡的名菜--盜汗雞的,老闆說,要吃這道料理必須先預訂,而且
較適合5--8人,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不太適合,貴州料理在台灣並不多見,所以點菜大多都
是老闆推薦,而這裡特殊的料理手法,也讓我們一個星期用餐兩次呢!!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58號
TEL:(02)2557-7872

arrow
arrow

    kk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